学生动态

我院举行雅思备考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1 10:30:59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帮助学生了解海外留学的前期准备和雅思考情,提供科学的备考规划3月20日,外国语学院邀请雅思培训专业人士举行雅思备考规划指导讲座,吸引了众多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学生及教师前来参加。

 

讲座伊始,主讲嘉宾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海外留学的基本流程和所需的前期准备。他强调了英语能力在留学中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雅思考试在留学申请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紧接着,主讲嘉宾对雅思考情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特别指出了其中的一些难点。首先,雅思考试涉及的文章和录音都是真实素材,来自国外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个领域。这意味着考生需要具备对不同领域的专业词汇和语言表达的理解和运用能力。这不仅要求考生具备扎实的英语基础,还需要他们具备跨领域的知识和视野。

 

其次,雅思考试在口语和写作方面更加注重考查考生的思维、逻辑和英语思维方式。考生需要更好地掌握英语母语国家的文化背景、表达方式和思维习惯,以便在考试中流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对于非英语母语的考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需要他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时间来适应和克服。

 

此外,雅思考试对于词汇量的要求也非常高。考生需要掌握8000左右的单词,并在考试中灵活运用。这对于许多考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压力和挑战,需要在备考过程中加强词汇的积累和记忆。

 


在介绍了雅思考情和难点之后,主讲嘉宾为学生们提供了一套科学的雅思备考规划。他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针对不同英语水平的学生,提出了个性化的备考建议。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海外留学和雅思备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学生们对海外留学和雅思考试的认识,也为他们的留学之路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未来,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助力他们实现留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