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青声系语】我院顺利举办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05:25:05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院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帮助更好地规划大学时光,利用学校资源和平台。3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22届优秀毕业生刘晓洁为俄语系学弟学妹开展“青声系语”经验分享讲座,她目前已成功上岸某市海关,成为同学们学习和就业的榜样



交流会上,刘晓洁首先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强调了珍惜大学时光的重要性。她提到,大学是人生中宝贵的阶段,应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来充实自己,不仅要在学业上取得好成绩,还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社团,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如图书馆、实验室、实习机会等,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分享大学学习心得时,刘晓洁强调了自主学习和拓宽知识面的重要性。她表示,除了课堂学习外,还应该多参与语言实践活动,如参加外语角、与外教多交流等,以提升自己的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她还提到了如何利用学校资源来辅助学习,如参加学术讲座、参与科研项目等,以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

在就业经验分享环节,刘晓洁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历程和心得体会。她表示,求职过程中要注重自我认知和职业规划,了解不同行业的需求和特点。同时,她还强调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的重要性



此外,刘晓洁还针对考公经验进行了分享。她分享了自己备考过程中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并强调了备考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她提到,考公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和耐心,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利用各类在线学习资源来辅助备考。

在交流会的最后环节,现场师生与刘晓洁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就学习、就业和考公等方面的问题与学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刘晓洁学姐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平台,还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珍惜大学时光、利用好学校资源和平台的重要性。通过学姐的分享和经验传授,同学们对大学学习、就业和考公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