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安全工作】我院开展学生寝室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3 10:05:25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深刻吸取多地事故教训,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321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鑫携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干部组成了检查小组,对东中西三校区学生寝室,就重点安全问题开展了全面排查。


在走访过程中,检查小组清点各个寝室的人数,询问学生去向,教育学生“按时到点回宿就寝”,不能“夜不归宿”。对“违规电器进行了重点排查,告知学生遵守《学生手册》要求,切勿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电动车进楼入室及违规充电等行为。



此外,检查小组普及了校园交通安全规则,骑电动车要佩戴头盔、禁止超速行驶、骑车带人以及非法改装;预防电信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下载反诈APP,警惕各类要求转账、索要账号的行为。


最后,检查小组也询问了学生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提醒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在春季做好身体管理,应对气温变化。


外国语学院本次安全自查,帮助学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波动,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全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