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研途攻略】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入学考试专题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8 10:32:40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在求学之路上,每一个决定都可能左右未来的方向,考研之路更是需要精心策划。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求学之路,明确目标,选择合适的专业,3月28日晚18:00,我院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专题指导讲座如约而至。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宁强教授主讲,来自英语、日语、俄语系的应届考研同学和未来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到场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宁强教授首先聚焦于专业的选择。专业决定了未来的发展路径,是每位考生考研之初必须面临的重要抉择。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根据自身兴趣、专业背景及职业规划,科学合理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为未来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他还鼓励同学们审慎思考,不仅要追求短期内的成就,更要注重长期规划,还可以把目光放在省外的高校上。



针对考研的备考阶段,宁老师分享了有效的备考策略和方法。从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做好笔记整理,到高效备考技巧和应试心态调适,全面指导考生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佳的成绩,为顺利通过考研关口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讲座的尾声,辅导员王康老师表示学院将倾心关注每位同学的成长,积极支持同学们的考研之路,为同学们的备考之旅提供保障,确保同学们能勇往直前,实现自我超越。